新浪财经

楚树龙:没有任何指标能证明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33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李雁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美国问题楚树龙4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至今为止,还没有任何指标能证明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有"股神"之称的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3日在接受著名财经电视频道CNBC采访时说,从他的控股公司获得的零售数字看,消费者采购明显下降,房价下跌使成千上万人的房产贬值。他说:"在常识上,无论从哪方面看,我认为美国已处在衰退之中。"

  对此,楚树龙告诉记者,衰退的定义是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2008年第三、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分别为4.9%和0.6%。其中,只有第四个季度出现了负增长。

  楚树龙说,在2008年第一季度的指标没有公布之前,投资者不能轻易断言美国经济已经出现衰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