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光大集团唐双宁:应考虑防止调控过度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6:19 财华社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3日表示,货币政策从制订到实施再到产生效应有一个过程,因此在制订和实施货币政策时要打一定的提前量。他表示,“2007年,央行十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6次加息,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现在就应考虑防止‘调控过度’问题。”
唐双宁认为,货币政策总量确实是货币政策首先应当著眼的问题。但是,广义的货币政策不仅指货币政策总量,还应当包括货币政策结构和货币政策质量。
“在科学确定货币政策总量的同时,必须注意货币政策结构问题,即在实施货币政策的同时,辅之以信贷政策。”唐双宁表示,“在目前中国经济发展中,结构问题远比总量问题严重得多,调控难度也大得多,应当首先或重点考虑结构问题。”
他进一步指出,在完整认识货币政策总量、结构的同时,还要考虑货币政策质量问题。“保持一定的货币总量,致力于调整货币结构,是保证货币政策质量的基本条件。如果单纯而又过急地改变总量,将使本可以改变形态的不良贷款不再改变,甚至向更糟的方向改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