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外盘涨势汹涌 沪黄金期货逼近上市以来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14 全景网

  全景网3月4日讯周一美COMEX黄金期货受通膨担忧、美元走软和投资需求强劲推动,再度刷新历史高点,一度触及距离1000美元一步之遥的992美元。国内黄金期货开盘继续高开高走,站上229元大关,逼近黄金期货上市时创下的230.99元的历史高位。不过持仓未见明显增加,显示投资者对于目前高企的金价有一定的忌惮心理。分析师对于目前期金的飙涨态势表现出一定的忧虑,认为目前的黄金市场已经是金融属性大大超过了商品属性,从股市和债市退出的资金加入到推升到黄金的行列之中。目前的金价处于加速运行的状态之中,市场逐渐变得危险起来,一旦有刺激因素或者投资者心理的改变,市场会产生巨幅震荡。

  黄金0806开盘于229.02元,探低228.50元,见高229.59元,目前报229.40元,涨1.56元或0.68%,持仓增210手。 (全景网/雷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