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年出口总体规模还会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5: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国的出口仍会很好,尽管出口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但总体出口规模还会增加。

  陈德铭是在进入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开幕式时做上述表示的。他对记者表示,美国经济的不景气不会太影响我国的出口,因为美国不会舍近求远、完全不要中国出口的商品,中国对外出口巨幅减少是不会出现的。

  不过,陈德铭也表示,美国经济的不景气和整个国际市场疲软不是对中国没有影响,只是这种影响不如市场预估的那么大,会比预期小得多,因为国家和商务部会根据情况做出调节。“我国2008年出口总体规模还会增加,可能增速会放慢。”

  陈德铭表示,中国希望美国经济能够很快好起来,商务部也会密切注视美国经济的发展,注视中国出口的问题。“但总体来说,2008年的形势会很好。”

  此外,对于此次我国南方持续雨雪带来的食品价格上涨,陈德铭表示这对我国食品储备会带来一定影响,国家在食品储备这方面今后肯定会增加投入,但规模不会很大,不会达到几百万吨规模。陈德铭没有透露具体可能增加的食品储备品种。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