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原重工(600169)业绩大幅增长未来发展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太原重工(600169)

  业绩大幅增长未来发展可期

  ●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25亿元,净利润2.8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4.61%和249.48%;每股收益0.76元,较2006年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的三项费用率均有所降低,期间费用率由2006年的9.91%下降至2007年的8.04%。另外,公司国际市场开拓取得新成效,全年累计出口订货10亿元,出口收入同比增长54.44%,高于国内销售收入增幅。公司2008年设定了收入60亿元的经营目标,并将立足主业,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新产品开发推广成效显著,成功开发了35M3和55M3挖掘机、风电增速器、核电环形起重机等产品,同时传统产品的大型化、系列化、成套化也取得较大进展,有力地支撑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公司陆续实施了收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资产和股权及出售资产等事项,随着这些事项的完成,将大量减少本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同时提升本公司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本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有关议案,拟向实际控制人太重集团和控股股东太重制造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0.36元/股。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

  ●公司大量关联交易的解决消除了公司增发的障碍,本次定向增发将于3月10日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与2007年被否决的增发投向项目不同,我们更看好此次项目的市场前景,特别是临港重型装备项目,桥式起重机、门机、风力发电设备、煤化工重型容器等重型装备和重型铸锻件等项目将保障公司业绩的长期增长,本次定向增发项目值得期待。

  (东海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