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宁糖业澄清媒体报道 难准确测算未来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22:15 全景网

南宁糖业澄清媒体报道难准确测算未来盈利

  全景网3月3日讯 针对有关媒体所刊登《南宁糖业今明两年业绩将受惠于糖价》一文,公司日前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有较多数据不符,也难对未来盈利作测算。

  报导中提到“冻雨对公司07/08年榨季的影响不大,糖分仅下降一个百分点。但估计公司蔗区有近25万亩甘蔗地需要重种,预计需要蔗种30万吨,因此,07/08年榨季入榨量将减少到458万吨,2008年产糖量将减少3.9万吨。”对此南宁糖业(000911)表示,上述报导中有关入榨甘蔗的糖分下降及需要重种甘蔗的情况与公司到目前为止的统计预估数据不符。公司有的糖厂糖分下降有的糖厂糖分上升,总预计糖分下降不会超过一个百分点。公司2008年计划宿根蔗面积为55.17万亩,但宿根蔗受冻后是否需要重种仍在继续观察中。预计公司2007/2008年榨季甘蔗入榨量仍有530万吨左右,因此报导中由此推算出的2008年减少的产糖量也与公司预计情况不符。

  报导中提到“受冻雨的影响,公司武鸣的香山、东江糖厂蔗区将有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Nanning Sugar Manufacturing CO.,LTD.南不少蔗农换种木薯……预计08/09榨季南宁糖厂蔗区种植面积将同比缩减6.7%至98万亩,……。”关于报导中所提蔗农换种木薯情况,南宁糖业认为本次冻雨天气对木薯种源的影响据目前来看不甚乐观,公司武鸣蔗区农民存在由木薯改种甘蔗的趋势。公司2007年甘蔗种植面积约为99万亩左右,预计2008年甘蔗种植面积约为103万亩左右,目前看来不存在缩减情况。

  报导中提到“……而且公司的甘蔗第一大产地明阳糖厂蔗区几乎没受灾,……”南宁糖业表示不能认同“明阳糖厂蔗区几乎没受灾”这样的提法,明阳糖厂因此次冻雨约有10万亩甘蔗受到灾害影响,部分受到冻坏冻伤,只是从目前来看,对于要入榨的甘蔗原料糖分没有发生较大的影响。明阳糖厂2007年甘蔗种植面积为37.8万亩。

  报导中提到“因此,公司2008年、2009年的业绩都将出现大幅增长。……同比增长50%、32.7%。”因报导中有较多数据与南宁糖业统计预估数据不符,如单纯是由于以上公司提到的数据说明进而作出的对公司经营业绩情况的判断,公司认为建立在此数据基础上的依据是不成立的。因糖价近年来波动较大,在此因素的影响下,南宁糖业表示难以对公司未来盈利情况作出准确测算。(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南宁糖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