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双宁:上市公司再融资需要把握好市场的火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3:32 中国证券网

  2008年3月3日,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前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现任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做客新华网,就金融体制改革和光大银行重组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主持人:最近有很多金融企业上市融资,而且数额巨大,您怎样看待这种现象,你认为广大股民应以怎样的心态看待现在股市的融资现象。光大未来发展会不会也采取同样的方式?

  唐双宁:融资多少算巨额融资?我看这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要看市场的承受力和投资者的认可度。首先需要说明,光大证券、光大银行都是首次IPO,不是再融资,而且上市的融资额度都较小,具体规模我们要求专业中介机构正在做深入研究,总的原则是既要满足企业健康发展的要求,也要有利于社会,有利于股东,包括未来持有光大银行、光大证券股票的股民。

  中国资本市场曾有过"圈钱市场"的不好名声。当时一些面临经营困难的国有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融资机制滥发股票,导致市场出现令人不堪回首的多年大熊市,多少投资者的财产性收入因此而遭受重大损失。近两年,"圈钱市场"逐渐转变。我国IPO的审批是很严格的,再融资的审批相对宽松一些。再融资怎么融、融多少,这里面不仅有利益的问题,更有一个"度"的问题。再融资不仅要有利于上市公司,而且要有利于投资者,更要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此外,上市公司再融资还需要把握好市场的"火候",要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要顾及广大投资者利益,否则再融资就很难得到投资者的响应和市场的认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