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权证兄弟冰火两重天 认购领涨认沽领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1:39 全景网

  全景网3月3日讯尽管早盘两市受到周边股市大跌影响低开,但各板块轮流发力,推动股指逐步缩减跌幅直至翻红,临近午盘权重股发力上攻,推动股指加速上扬。个股大面积翻红,仅有不到150家下跌。权证市场目前涨跌各半,本月底即将到期的五粮权证两兄弟,今日市况可谓冰火两重天,认购领涨权市,而认沽大跌一成,回归1元下方。

  上市接近两年的五粮权证,今日进入其最后一个月的存续期。五粮认购早盘在贵州茅台强势涨停的带动下,展开快速拉升,涨幅最大达到6.63%,其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突破12%。午盘收涨6.22%,负溢价率扩大至10.27%。而赣粤CWB1在早盘大幅高开超过13%后,上涨动能明显耗尽,半日呈现单边下行走势,午盘涨幅仅为3.72%。换手率达到209.64%。钢铁购权在早盘低开低走探底后,展开反攻,中午尽数翻红。钢钒GFC1涨1.58%,武钢CWB1涨0.45%,马钢CWB1涨0.21%。云化CWB1复牌后反弹,围绕40元展开震荡。次新购权表现滞后,仅有国安GAC1收红,涨幅0.52%,日照CWB1上汽CWB1、深高CWB1、中兴ZXC1维持小幅收跌,跌幅均不到1%。深发SFC2由早盘跌逾3%,反弹至目前仅跌0.86%。中远CWB1由于溢价率过高,早盘继续大幅回落逾6%,午盘跌幅有所收窄,跌3.88%,但仍领跌购权。

  五粮YGP1不出意料大幅下跌,午盘跌幅达到一成,收报0.999元,重新回归1元下方。而作为唯一一支还未临近到期的沽权,南航JTP1受到投机者青睐,早盘推高至涨8.04%,不过后续交投逐渐清淡,午盘成交额仅为56.51亿元,收涨2.85%。南航认沽唱独角戏难免感到落寞。

  两市认购权证共成交70.01亿元,认沽权证共成交62.76亿元。 (全景网/雷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