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控拟售7家法国地区性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汇丰控股(0005.HK)日前公布,旗下法国汇丰已接获法国当地的银行集团Banque Federale des Banques Populaires(BFBP)提出的现金收购建议,以收购汇丰旗下7家地区性银行,出价21亿欧元(约合31.71亿美元)。

  汇控主席葛霖表示,这是汇控将资金投放其它投资项目、新兴市场及高增长业务的机会。旗下的地区银行主要在法国南部地区提供银行服务,向来以各自的品牌经营,并实行分散管理。法国地区性银行占法国汇丰2007年除税前盈利比重少于20%,该作价为2007年税后盈利的21倍。

  根据此次收购建议,法国汇丰已经与BFBP展开独家洽谈。Groupe Banque Populaire(GBP)是以法国为基地的环球多品牌互惠银行集团。BFBP是GBP的中央实体,而GBP负责协调旗下各成员的业务活动。

  另外,汇控旗下墨西哥业务Grupo Financiero(GF)日前公布截至去年年底止的全年业绩,纯利上升1%至56亿墨西哥披索(约5.3亿美元)。(张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