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逆势上扬 抗跌优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封闭式基金周评

  虽然本周沪深大盘继续小幅下跌,但封闭式基金表现相对较强,整体以上涨为主,这说明目前封闭式基金不但具有较强抗跌性,同时在股指企稳时能领先市场上涨。

  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声音认为由于前期一直较为抗跌,使得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持续下降,封闭式基金已失去相对于风险收益特征较为接近的开放式基金的比较优势,对此,我们认为这是一种短视看法。诚然,目前折价率水平已经相对较低,但目前距离年度分红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一旦封闭式基金实施年度分红,其除权效应将使得折价率回升到较高的水平。

  从长期来看,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最终要回归为零的,此外,股指期货的推出更将提前推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大幅下降,其中一些绩优封闭式基金出现溢价交易的可能性很大,而这些都是普通开放式基金所不具备的,因此封闭式基金相对于开放式基金的比较优势将长期存在。

  (国都证券 姚小军)

  封闭式基金全景点评

  代码 名称点评

  500001基金金泰短线仍将延续蓄势整理格局,参与空间有限。

  500002基金泰和持续下跌空间有限,短线以窄幅整理为主。

  500003基金安信短线蓄势有望缓步回升,逢低可适当留意。

  500005基金汉盛60日均线有望对股价形成一定支撑,观望。

  500006基金裕阳后市存在继续向下寻找支撑可能,观望为宜。

  500008基金兴华均线对股价支撑有限,仍将延续弱势格局。

  500009基金安顺后市仍将延续横盘整理格局,参与空间有限。

  500011基金金鑫量能持续萎缩,后市仍面临一定向下压力。

  500015基金汉兴后市将以小范围区间整理为主,短线观望。

  500018基金兴和前期资金回吐迹象明显,短线面临回调压力。

  500025基金汉鼎短线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存在一定整理空间。

  500038基金通乾短线再度上需得到量能配合,关注量能变化。

  500056基金科瑞后市仍将以区间整理为主,短线机会有限。

  500058基金银丰年线附近仍有争夺,短线参与空间较为有限。

  184688基金开元上行动力不足,后市仍将以区间整理为主。

  184689基金普惠后市存在继续向下寻找支撑可能,短线观望。

  代码 名称点评

  184690基金同益反弹缺乏量能配合,后市仍以调整格局为主。

  184691基金景宏后市仍存在调整空间,短线操作机会有限。

  184692基金裕隆缺乏上行动力,后市面临继续向下回调可能。

  184693基金普丰短期仍将以区间整理为主,操作空间有限。

  184698基金天元近日走势偏弱,短期仍有调整压力,回避。

  184699基金同盛仍面临向下调整压力,短线不宜过多参与。

  184700基金鸿飞停牌

  184701基金景福年线对股价形成支撑,持续下行空间有限。

  184703基金金盛长期均线对股价形成压制,参与机会有限。

  184705基金裕泽短线存在资金回吐迹象,后市面临回调压力。

  184706基金天华短期整理较为充分,后市有望缓步回,关注。

  184712基金科汇60日均线有望对股价形成支撑,关注量能。

  184713基金科翔短线仍存在一定调整压力,参与空间有限。

  184721基金丰和量能对股价反弹形成制约,短线观望为主。

  184722基金久嘉股价受制均线压力,缺乏反弹动力,观望。

  184728基金鸿阳短线仍将以蓄势整理为主,中线有望回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