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积极布局春季行情重点关注创投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方正证券 华欣

  在再融资的压力之下,前期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出现大幅调整,沪指近期再度跌穿250日年线,引发证监会出台《深化改革和监管,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一文,对市场关注的再融资问题进行说明,同时也进一步确立的4200点政策底。目前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均已出现止跌反弹走势,预示再融资风险已经得到有效释放。

  转眼又到3月,市场短期压力主要集中在上旬,3月3日中国平安31亿股、中国中铁14亿股流通上市。此后的主要压力集中在5月与8月,从时间上推断,两会之后,市场的解禁压力有望迎来两个月的宽松期。

  两会无疑是引导下一阶段市场主流热点的重要因素,从目前已公布的证监会发展任务来看,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放在的突出的位置,预计创业板的推出无疑将先于股指期货,我们从目前种种相关政策公布的情况分析,在3、4月推出创业板的概率很大。因此投资者应为3、4月的中期反弹做好准备,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创投板块,以及近期持续活跃的新能源板块,这两个领域在两会期间相关利好政策出台的预期很高。

  力合股份(000532):在清华力合创业投资公司入主后,通过积极资产重组,公司先后控股了多家极具潜力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大举进军电子元器件、微电子和信息技术等领域,技术含金量大增,并成功转型为具有清华概念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57.15%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经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在珠海已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2006年实现净利润732万元。预计3、4月推出创业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重点关注。

  金风科技(002202):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整机研发和制造商,是国家风电装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公司之一。随着化石能源短缺和价格上扬,环境保护压力持续增大,风力发电技术逐步成熟和成本降低,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等多种因素的促进,国内风电产业近年来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拥有多年的风电设备制造和风电场开发、建设运行维护服务经验,募集资金的投入将实现公司向风电产业链横向一体化赢利模式的转变,使公司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完整风电产业链经营模式的风电产业服务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