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A股红盘迎接两会 下月仍将面临流动性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10 全景网

  全景网2月29日讯 A股市场周五早段跟随美股低开,但随即在中国石油等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迅速崛起,其后全日维持强势振荡,上证综指最终以49.03点的单日涨幅结束了2月份的交易,并且再度企稳4300点关口。市场人士认为,今日A股市场受到多重利好因素的提振,其中,中国铁建新股申购所冻结的超过三万亿资金将于今日解冻,又一只银行系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公司获批,加上“两会”将于下周一召开,均有利市场信心的回升。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348.54点,涨1.14%,成交762.90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5823.88点,涨1.08%,成交404.03亿。两市共成交1166.93亿,较昨日同比基本持平。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6093.64点,涨1.67%;沪深300收市报4674.30点,涨1.13%;上证50收市报3470.60点,涨1.02%;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090.33点,涨1.30%。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5只下跌,中国石油涨1.48%,工商银行涨0.93%,中国石化涨1.13%,中国人寿涨3.06%。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接近八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87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2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公用、运输、传播、食品、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而金融、采掘、水电、农林、商业等行业则表现相对靠后。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成表示,A股市场在3月份仍将面临流动性困境,主要来自限售股解禁、再融资压力、储蓄存款反弹,居民投资偏好下降,股市资金供给偏紧,不过受政策面利好和估值水平支撑,市场继续大幅下探的可能性较小,将继续呈现震荡格局,上证指数点位可能运行于4200~5000点区间。(全景网/陆泽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