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财长:对美元走势和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4:39 财华社

美国财长保尔森周四表示,尽管美元兑主要货币近期大幅贬值,但他仍信任强势美元。
他指出,美元汇率会出现大的起落,但他相信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
他还表示,随著美国经济恢复,美元将随之反弹,他对美元和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但他同时也承认,房产市场衰退和信贷市场紧缩给美国经济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在人民币问题上,保尔森表示,中国还没有做好实行自由浮动汇率制度的准备。但他同时也认为,推动中国让人民币汇率更多地由市场来决定的努力却得了进步。
他最后指出,通过近期的双边对话和其它努力,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关系稳定。在产品安全和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的也取得了进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