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房地产虽消息偏利空但后劲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4:04 财华社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人民币升值的实质性周期内。中国外汇储备超过1.5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外汇储备国。国家外汇储备不断飙升,可能迫使管理层通过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作为防止外汇储备持续快速增长的对冲措施。因此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趋势难以改变。而房地产板块作为获取人民币升值收益的有效载体之一,人民币升值无疑利好地产股,其中龙头优质地产股潜力明显,如保利地产(600048-CN)、金地集团(600383-CN)、万科(000002-CN)等。
与此同时,目前中国也正处在城市化的快速发展期。大规模城市化带来城市人口的增加和城市建设的加速,这显然会带动对房地产的旺盛需求。而从政策调控的导向来看,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调控,其目的并不是打压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板块的走势,而是促使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真正的实现社会的和谐,对于行业长期投资价值反而是十分有利。短期房价下跌对上市公司的股价虽有较大打击,但先前回落幅度已大,加上消费旺季的到来,估计房价回落幅度有限,上市公司作为牛市的主力个股,目前估值较有优势,有望重获机构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