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美元走势将呈现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2:54 财华社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周四晚间表示,尽管美元兑其他货币走低,但他相信美元仍处于强势。
鲍尔森在芝加哥经济俱乐部的问答环节中表示,与其他所有市场一样,美元走势也将呈现振汤。
他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鲍尔森将美元走势与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联系在一起,但他承认,受美国住房市场大幅向下调整以及信贷市场危机影响,美国经济正面临显著的下行风险。不过,鲍尔森对美国经济和美元走势持乐观态度。
鲍尔森表示,他相信美国经济今年将持续增长。
鲍尔森提到,中国尚未做好实行浮动汇率制的准备。他称,中国已经在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机制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他认为中国只将经济融入全球市场,而不将人民币融入全球货币市场的做法有悖常理。
此外,鲍尔森认为,经济对话有助于保持中美两国之间经济关系的平衡发展。
鲍尔森表示,双方已在产品和进口安全以及全球变暖相关问题等方面的谈判上取得了一些进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