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07年第四季度GDP增幅仍为0.6%,未作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57 财华社

美国政府对2007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未予修正,因出口强劲增长的积极影响被住房市场进一步滑坡的负面影响所抵消。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07年10-12月GDP折合成年率仍为增长0.6%,未作修正,增幅远低于第三季度的4.9%。
华尔街此前预计,第四季度GDP数据将向上修正。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GDP增长0.8%。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第四季度GDP增幅仍为0.6%,与1个月之前公布的初步数据一致。商务部向上修正了出口数据,并向下修正了进口数据,但库存降幅大大高于初步数据。库存下降可能会使企业在预计未来需求会上升的情况下增加产量,并决定增加库存。
商务部还向下修正了消费支出及企业支出。第四季度住宅固定投资降幅高于初步数据。
包括住房支出在内的住宅固定投资第四季度下滑25.2%,初步数据为下降23.9%。第三季度住宅固定投资下滑了20.5%。
第四季度住宅固定投资下滑导致GDP增幅减少了1.25个百分点,25.2%的降幅是1981年第四季度下降35.1%以来的最大降幅。
消费支出第四季度增长1.9%,增幅高于此前公布的2.0%。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2.8%。消费支出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约为70%。第四季度消费支出为GDP增长率贡献了1.32个百分点。
第四季度商业库存下降101亿美元,商务部此前的初步数据为下降34亿美元;第三季度商业库存增加306亿美元,当时企业因预计需求强劲而增加库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