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钢铁部建议对铁矿石出口征10%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41 财华社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印度提高铁矿石出口税收已提上日程。印度政府和贸易官员28日透露,印度铁矿石出口关税调整政策本周可能会有新的进展,钢铁部已建议对出口矿石征收10%的关税而取代之前一直不变的关税水平。而中钢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洪森表示,预计新的税收政策可能3月份就开始实施。
印度一位钢铁部官员透露,印度钢铁部周二建议对出口矿石征收10%的关税而取代之前一直不变的关税水平,称现在的关税太低了。
此前,印度政府对印度的铁矿石出口没有任何税收限制措施。去年5月3日,印度财政部宣布,对于品位低于62%的粉矿加征50卢比/吨, 对大于62%品位的粉矿和所有块矿加征300卢比/吨关税。
目前印度是中国进口铁矿石的第三大来源国,位居澳大利亚和巴西之后。目前印度出口的铁矿石80%都流入中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