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酒业务增长势头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泸州老窖白酒业务增长势头喜人,考虑到公司未来具有持续提价的空间以及老窖特曲存在销量大幅增长的可能,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春节销售超预期。春节是白酒的传统销售旺季,从经销商处了解到,多数名优白酒在春节期间销售都实现了较好的增长。泸州老窖两个主品牌销售都有所增长,其中国窖1573在12月底提价后继续保持旺销;老窖特曲在2007年9月份从78元/瓶提价到108元/瓶,短期销售小幅下滑,但很快恢复,春节期间销量增长情况不错。初步估计公司1个多月的销售收入已经超过去年一季度的销售收入。接下来虽然是白酒传统消费淡季,但由于目前经济活跃程度很高,1573和老窖特曲在餐饮消费量很大,公司业绩依然能获得较好的增速。

  提价空间仍然存在。国窖1573在2007年实现了较大的增长,预计销量为2200吨,增长幅度超过50%。随着茅台和五粮液的提价,作为高端白酒的国窖1573涨价空间也随之显现。1573的极限原酒产能在3000吨左右,产量有限,对于酒价的稳定和提升都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公司通过推出封坛年份酒系列来不断拉升高端酒的市场形象。老窖特曲2007年预计销售在5500吨左右,并没有因为提价带来销量的减少,说明市场接受程度良好,这为公司将产品档次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基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