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益于铝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渤海证券分析师认为,焦作万方动态估值较低,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突发性雪灾导致电力供应短缺,令受灾省份的铝产量受损,根据估计,雪灾影响了我国约132万吨原铝产能。在停产期间,国内可能损失33万吨原铝产出,这使中国在2008年成为原铝净进口国的概率加大,预计届时沪铝相对伦铝将从折价变为溢价。

  从供给方面看,尽管南方电网重建后使电力逐渐得到恢复,但由于电解铝企业用电量较大,复产可能会被进一步推后;从需求方面看,每年的二、三季度是国内原铝消费的旺季,所以铝价具备中期上涨的条件。

  预计全年沪铝均价将由19500元/吨上调至19756元/吨,预计公司2008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将较上年增长29.84%,主营业务成本将较上年增长26.90%,净利润将较上年增长43.48%。但是,考虑到全球铝市仍然过剩,在目前全球宏观经济增长仍处于下降预期的情况下,预计铝价缓慢走低趋势由于得不到强大的外生力量的支撑而不会改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