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营状况逐渐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光大证券分析师给予深发展A“增持”的评级。

  公司着力发展的盈利模式具有比较优势。个贷业务的迅速成长是近年来该行发展的主要特色,目前深发展的个贷占比已经明显高于大部分银行同业。但由于投入不足和规模限制,该行在强调规模经济并倚重网络效应的储蓄业务和银行卡业务上没有比较优势。深发展在贸易融资特别是供应链金融方面拥有差异化优势,这一业务与零售业务中的小企业贷款业务具有较高结合度,可望成为该行发展的潜力领域。

  2007年中期,深发展是上市银行中唯一未达到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的银行,并拥有上市银行中最高的不良贷款率和最低的拨备覆盖率。由此带来的高杠杆率虽然美化了ROE指标,但对该行的发展构成了重大障碍。在经过2007年12月份认股权证的行权、对宝钢的定向增发之后,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状况已在近年来首次达到监管要求。预计第二期认股权证的行权等因素还将为该行带来19.63亿元的核心资本和80亿元的附属资本,从而推动该行2008年末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8.64%和13.18%。在此基础上,该行的财务杠杆比率将有显著下降,每年计提规模将提升至20亿元左右,并将推动拨备覆盖率每年提高逾10个百分点。此外,预计深发展的增长在2008年还将受制于当前严格的信贷增量控制,但从2009年开始将有明显提速。(记者 龙跃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