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矿尚有较大找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婷

  全国铁矿勘查研讨会透露,我国地下1000米以浅尚有1000亿吨铁矿资源潜力。其中,大中型铁矿山深部及周边,尚有200亿吨资源量短期内可实现开发利用。同时,全国标定航磁异常43000个,根据见矿率预测铁矿异常3388个,查证发现的铁矿床870个,尚有2518处航磁异常为铁矿引起。

  在大中型铁矿山中,我国铁矿找矿潜力最大和新一轮找矿主要方向的工业类型是“鞍山式”的沉积变质型铁矿,其次是“攀枝花式”的岩浆型钒钛磁铁矿、“大冶式”和“邯邢式”的接触交代型铁矿、“梅山式”的玢岩型铁矿等。最具有找矿潜力的区域是鞍本、冀东、攀西、宁芜—庐枞、鄂东、鲁中、邯邢等成矿区以及西部新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