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力促炼油降本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楠

  在中国石化日前召开的炼油工作会议上,公司总裁王天普表示,今年要积极应对高油价的影响,挖掘潜力,尽最大努力降本减费。

  在原油加工量、产品产量稳步增长的前提下,中国石化全年检修的99套装置中,有10套实现了“四年一修”,实现“三年一修”的装置达到46套。

  王天普指出,今年,除了应对高油价、提高经济效益、努力降本减费外,还要做好资源采购优化和运输优化。

  2007年炼油企业经受了严峻的市场考验,国际油价屡创新高,成品油价格倒挂。年底南方地区出现大面积“油荒”,主要石化企业大量进口成品油,以缓解国内需求紧张局面,地方炼油也开足马力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在油价近日屡创新高的情况下,明日将举办网盛科技下属中国化工网协办山东地炼市场峰会,业内人士指出,地方炼油市场资源的整合和成品油定价问题将进一步成为今年炼化市场讨论的热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