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焰:人保A股上市正处于方案选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日前,中国人保集团公司总裁吴焰向记者透露了人保最新的“回归”动向。他表示,目前抗灾理赔工作进展顺利,不会对A股上市工作产生任何影响。整个进展状况是仍处于上市方案的选择期,尚未决定采取何种方式登陆A股市场。

  ⊙本报记者 卢晓平

  中国人保A股上市一事,目前公司已经成立股改办,研究上市相关事宜,做上市方案的选择工作。

  日前,中国人保集团公司总裁吴焰向记者透露最新的上市动向。他表示,目前抗灾理赔工作进展顺利,不会对A股上市工作产生任何影响。整个进展状况是仍处于上市方案的选择期,尚未决定采取什么方式登陆A股市场。

  “我想强调一点,上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必须坚持中国人保整体价值最大化,正确处理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设计好重组改制的制度和模式,使各子公司能够更好地协同作战,使中国人保能够保持长久的竞争优势,打造一个与国内广大公众沟通的良好平台”,吴焰说。

  截至2007年底,中国人保总资产1471亿元,比年初增加363亿元,增长33%。资产快速的增长同时,业务收入也呈现快速上扬态势。截至2007年底,中国人保保费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31%,超出市场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保费增量市场份额为16%,居各主要保险集团之首。其中,人保财险保费收入886亿元,同比增加173亿元,增长24%,增幅为三年来最高。人保寿险在主要由4家省级分公司展业的情况下,实现保费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13%,在同期开业的寿险公司中名列榜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