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中小板公司来自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金

  随着今日拓日新能的上市,深圳市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2家,占比超过10%,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一。同日上市的天宝股份是大连第三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大连中小板公司数量在东北地区也是遥遥领先。

  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昨日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上述成绩的取得,与深圳、大连两市政府部门、当地监管机构及中介机构积极抓住、利用资本市场机遇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分不开。资本市场一个很重要的服务方向就是要支持国家战略、国家产业结构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拓日新能和天宝股份是两家很有特色的中小板上市公司,一家是带有资源节约型、能源节约型的高科技企业,另一家是我国农业产业化、绿色食品的企业。他寄望两家公司上市后能利用好资本市场,发挥各自在行业中的示范作用。

  拓日新能、天宝股份昨日上市首日分别大涨378.4%和170.1%。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