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体拍卖未成 ST北生大宗股权拆分再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2: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整体拍卖未成ST北生大宗股权拆分再拍

  ⊙本报记者 彭友

  ST北生大宗股权拍卖一波三折,至今仍未有实质性进展。昨日,有关拍卖行第三度公告,受广州中院委托,将于3月17日拍卖ST北生限售流通股1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参考价4876.2万元,合计每股3.483元。

  拍卖行人士向记者证实,上述待拍股权为ST北生控股股东广西北生集团所持有,此番拍卖是为了偿还相关债务。ST北生今日也就上述拍卖事项进行了公告。

  在此之前,广州中院已于去年底组织过两次拍卖,拍卖标的为广西北生集团所持ST北生全部股份4201.68万股,参考价为1.62605亿元,合计每股3.87元。第一次,由于北生集团与相关单位紧急协商,导致拍卖活动暂停。第二次,广州中院旧事重提,拍卖活动也如期举行,但场内外却无一人举牌,遂以流拍告终。

  知情人士透露,ST北生此次待拍股权,是由上述4201.68万股中拆分而来。“拍卖方估计上次流拍是因为标的太大,于是决定实行分散拍卖,先拆分出部分股权‘投石问路’。”

  上述人士的表述也可以从拍卖价格上得到证实。按照规定,流拍后下一次拍卖的底价最低可以是上一次的90%,而此次ST北生每股3.483元的价格,正是上次每股3.87元的90%。

  即将举行的这次拍卖,与以往应该大为不同。今年2月5日,ST北生披露,中能石油将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在吉尔吉斯共和国的石油勘探及开发、石油和天然气及相关产品销售。这一即将“乌鸦变凤凰”的消息,也导致ST北生自当天复牌后一路涨停,股价也从停牌前的6.45元飙升至昨日的11元。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这一利好因素刺激,ST北生此次待拍股权或许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滞销”。广州中院只拿所有待拍股中的33%出来拍卖,或许也是预计这次会比较畅销,能够卖个不菲的价钱,以抵偿北生集团欠下的有关债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北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