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认沽权证下周一起实施涨幅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8:08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记者28日从深交所获悉,该所将于2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五粮YGP1"权证交易监控的通知》,从3月3日至3月26日对五粮认沽权证实施涨幅限制,不实行跌幅限制。这是深交所第三次对深度价外权证实施此类风险监控措施。

  据悉,2008年3月26日是"五粮YGP1"(证券代码:038004)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2月28日收市,该权证收盘价为1.283元。鉴于该权证根据Black-Scholes模型计算的理论价值为0。

  通知称,为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深交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集ZYP1"等深度价外权证交易监控的通知》等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该所将对"五粮YGP1"实施重点监控和风险控制措施。

  深交所将从3月3日至3月26日对五粮认沽权证实施涨幅限制,不实行跌幅限制。具体而言:一、当"五粮YGP1"前收盘价格在0.100元以上(含0.10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10%;二、当"五粮JTP1"前收盘价格在0.010元至0.100元(含0.01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20%;三、当"五粮JTP1"前收盘价格低于0.01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50%。

  通知强调,深交所已对"五粮JTP1"权证的交易实施重点监控,对出现重大异常交易情况的帐户,将根据《深交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的规定实施限制交易,并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同时,该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深交所交易规则》、《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指引》和该通知的规定,做好相关规则和制度的宣传和风险教育工作,警示权证交易风险,切实加强对投资者权证交易行为的规范和管理。2008年1月31日,深交所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对"华菱JTP1"权证交易监控,从2月4日起实施价格涨幅限制,不实行跌幅限制。自当日起,华菱认沽权证两日累计下跌高达59.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