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1月份汽车产量同比增8.7%,国内销量增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5:23 财华社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28日称,日本1月份汽车、卡车和客车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7%。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在其最新的月度汽车报告中称,包括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Ltd.)和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在内的汽车制造商1月份汽车产量为976,975辆,高于上年同期的898,580辆。
1月份日本国内销售量增长1.4%,至376,620辆,这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日本国内的汽车需求长期疲软,因人口老龄化导致进入展厅看车的年轻人减少。日本国内汽车销售量在2007年下滑至25年低点。
但该协会称,日本汽车出口在1月份再次大幅增长,1月份出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6.7%,至572,236辆。 日本汽车制造商变得越来越依赖出口市场提升销售和利润,特别是在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