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发行今年计划发行金融债券26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5:07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但有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丁杰28日在2008年金融债券承销团组建大会上透露,今年该行计划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2600亿元。

  丁杰表示,债券市场经过大半年的漫漫熊市之后,已经出现转暖迹象。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指数持续走高,债券发行认购倍率明显回升。市场机构普遍认为,2008年债券市场行情将总体向好,主要基于对市场债券需求大于供给的基本判断。

  "2008年,市场流动性过剩仍将持续,虽然贸易顺差增速下降,但增量将继续保持高位。预计全年新增顺差可达3000亿美元,外汇占款投放将持续增加。央行对信贷规模的调控,造成商业银行对债券配置需求的增加。另外2008年到期债券数额较大。而从债券供给情况看,2008年市场债券发行数量不会有太大变化。由于债券市场需求大于供给这一基本面的存在,支撑着2008年债券市场向牛市转变。但是,影响债市转暖的一些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如国内通胀的走向,央行货币信贷政策取向,大盘股申购制度的改革,美国次贷影响等等。这些因素都可能阻碍债市回暖,但是债市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他指出。

  丁杰还表示,今年农发行将努力把握发行节奏,加大创新力度,丰富营销手段,增强债券吸引力,提高债券发行的灵活性、主动性和透明度,进一步提升农发行在债券发行市场的地位。同时,不断创新资金交易新业务品种,力争尽快开办买断式票据转贴现、现券交易和债券回购业务,充分利用各种资金交易手段,扩大交易对手方范围,灵活合理确定交易策略,主动调剂资金余缺,提高流动性管理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