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家银行年报提前出炉 浦发净利同比增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2: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首家银行年报提前出炉浦发净利同比增六成

  

    截至2007年年末,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降至9.15%,逼近监管红线 徐汇 资料图27日晚间10点整,原定3月8日发布的首家上市银行年报提前出炉。浦发银行2007年年报显示,该行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54.99亿元,同比增长63.85%,每股收益达到1.26元,同比增长63.81%。

  ⊙本报记者 邹靓

  浦发银行在2007年的业绩增速比2006年足足翻了一倍。除得益于宏观经济环境良好和行业发展提速的有利因素外,该行在2007年实施的业务转型也颇有成效。数据显示,浦发银行2007年度存款增幅为27.99%,贷款增幅达到32.73%。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76亿元,同比增长36.70%。

  年报称,该行2007年利润大幅增长,效率明显提高。其平均资产利润率(ROA)比2006年提高了0.16%达到0.6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比2006年上升0.71%达到20.10%。而其成本收入比持续下降,至2007年底为38.62%,比2006年同期再降2.2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该行资产质量全年实现双降。不良贷款拨备覆盖更是高达191.08%,处行业前列。

  2007年,该行适时启动业务转型,在公司业务的固有优势上,加快发展个人业务和资金业务。按照该行长期规划,个贷业务在该行新增贷款中占比要在35%左右,余额占比也要达到20%。截至2007年末,该行个人贷款在全部贷款中占比达到16.02%,比2006年末增长2.59个百分点。

  公司业务方面,该行已逐步形成客户细分经营格局。以“抓两头、促中间”的客户拓展策略,该行形成了中小客户专营化经营体系、中型客户属地化经营体系和大型客户总行牵头经营体系格局。同时,该行在财富管理产品线、托管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供应链融资方案等方面也有突破。

  该行董事会在对公司未来发展展望中认为,同业竞争的激励局势以及宏观环境的压力与动力,使股份制银行面临多层次战略转型的机遇。特别是在综合经营逐步放开的情况下,战略转型将增强不同金融行业的协同效应,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

  浦发银行表示,该行将在2008年大力发展非传统业务,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实施区域战略,推进运营改造和网点转型;全面构建客户经营体系,加大资源投入等等。争取总资产规模突破10000亿元,实现税后利润增长50%以上,以及控制不良贷款率在1.45%以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浦发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