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迎来绝地反弹 九成半个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11 全景网

A股迎来绝地反弹九成半个股上涨

  全景网2月27日讯 受到招商银行股价狂飙的带动,大盘蓝筹股周三集体劲升,进而推动A股市场以普涨之势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全日收市大涨95.87点,再度收复4300大关。分析人士指出,今日招商银行25.32亿股限售股解禁,令其流通股本激增53.75%,成为沪深300指数的第一大权重股;因权重的大幅提升,触发了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的大规模被动买盘,从而推动了招商银行股价的劲升,并最终带动了大盘蓝筹股集体绝地反弹。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334.05点,涨2.26%,成交839.29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5752.41点,涨2.77%,成交399.65亿。两市共成交1238.94亿,较昨日同比萎缩逾一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985.56点,涨1.29%;沪深300收市报4639.77点,涨2.75%;上证50收市报3459.78点,涨2.86%;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051.43点,涨2.75%。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连续两日领涨。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下跌,招商银行率先大涨,提振市场信心,另外,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人寿等过半数权重股均跑赢大盘;整体来看,两市仅有86只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37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传播指数大涨6.49%涨幅居首,而金融、食品、水电、采掘、地产等均涨幅居前。

  市场人士认为,经历连续五个交易日急剧下挫后,上证综指已大幅跌穿年线支撑,但昨日尾市绝地回升,从而激发了逢低买盘的集体进场;另外,近期的舆论气氛令投资者开始憧憬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等救市措施,从而更提振了市场人气。不过,鉴于后市面临着极为沉重的资金压力,加上今日市场反弹行情中出现明显的缩量,反映逢低买盘较为谨慎,故暂时对后市仍不能过分乐观。(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