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余家外资银行已在内地成立法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01 中国证券网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12月,已有包括汇丰、渣打、花旗等20余家外资银行在内地成立了法人银行。

  出席26日在沪召开的第二届外资银行高峰论坛的一些专家认为,中外资银行在中国的竞争格局开始形成。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表示,外资银行在华业务取得的巨大发展和目前中国的经济大背景密不可分。邓先宏对在华外资银行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宏观意识。第二,增加合规意识,妥善处理好业务发展和合规经营的关系。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管理总监林洵表示,他们十分注意与本地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并获得双赢。“汇丰投资交通银行,就可以利用交通银行2700多个国内网点,使汇丰的国内客户得益,同时交行也可以利用汇丰海外1万多个网点,使他们的客户受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