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本地股再现走强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4:41 信息时报

上海本地股再现走强势头

  作者 尚正

  昨日股指开高走低、探底回升,深综指收绿,沪综指微收红盘。在证监会发言人发表谈话之后,市场多头气氛有所恢复,红盘报收的个股占了六成左右。不过,市场弱势似乎还未得到明显的扭转,涨幅超过9%的个股只有10只,虽然股指出现企稳迹象,但个股做多动力仍比前天大跌市有所下降。对于昨日的盘面表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短线股指仍有在低位振荡的可能,但短线再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昨日市场热点并不突出,只有上海本地概念股勉强吸引眼球。上工申贝低位反弹力度有所加强,放量涨停报收;外高桥连续两天逆势上攻,涨停报收,而成交量就放出近期天量;机构推荐的上海梅林连续几天抗跌、出现强势特征之后昨日一举发力,大涨超过8%;白猫股份永生数据、上电股份、上海贝岭宏盛科技等上涨超过6%。上海本地概念股的逆市走强,与近期市场出现的上海区域开发概念有关,其中对市场构成直接影响的是上周出现的迪士尼项目的相关消息。个别个股的逆势表现,则与市场流传的可能出现资产组合题材有关。

  昨日涨幅居前的板块中比较突出的有金融板块,其中保险概念3家个股表现较好,加权涨幅超过4%。这一板块的率先反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短线跌幅较大,从1月14日至今,金融板块累计跌幅达到30%左右,技术上短线有反弹的要求;二是今年率先宣布巨额融资的中国平安昨日融资的调子有所软化,表示会考虑市场承受力方面的因素,对稳定投资者持股信心有积极的影响。昨日关于融资方面的偏多消息,对金融板块的走好构成支撑,金融板块全线飘红。

  轮胎板块是近期的热点板块之一,昨日参与交易的4只样本股全部飘红,青岛双星上涨超过6%,股价再度逼近前期高点。

  农业板块出现补跌,不少个股跌势凌厉。近期称雄的种业、农用化工板块个股跌幅居前,盐湖钾肥湖北宜化升华拜克江山股份六国化工诺普信新赛股份等下跌超过7%。

  有色金属板块个股跌幅居前,调整压力依然较大,云南铜业锡业股份宝钛股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下跌超过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