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财政司:政府会增加土地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2:46 财华社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7日发表财政预算案表示,经济持续向好,住宅及商业楼宇的需求上升,对物业价格和租金造成压力。土地拍卖成交价亦反映市场对土地的需求。有见及此,政府会增加土地供应。
曾俊华还表示,最近地产业要求政府更改勾地表制度及恢复定期卖地,以增加土地供应,但他不同意这个观点。由于勾地表制度让发展商因应市场的情况,申请勾地表上合适的土地作公开拍卖,是一个由市场决定卖地数量和时间的机制,可避免不必要的政府干预。勾地表制度行之有效,政府无意更改。
他说,发展局即将公布○八至○九年度的勾地表,提供各种类的土地。勾地表内土地的总面积达60公顷,而数目则会由去年的47幅增加至62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