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兑美元升破1.50,瑞银认为不可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46 财华社

在美联储副主席科恩周二发表演讲以及美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准备继续降息的猜测升温。受此影响,美元在周三亚市盘初首次跌破1欧元兑1.50美元大关。许多分析师都看空美元前景,但瑞银独树一帜,认为这种行情“不可持续”。
美元在周二纽约市场跌破一欧元兑1.49美元,并在周三亚市早盘再次下挫,跌破1.50,最低跌至1.5047。这也是1999年欧元启动以来首见。
法国兴业银行、德意志银行等投行的分析师、哈佛大学教授等,纷纷看空美元后市走势。他们对美元后市的预测值从1.51-1.55不等。但是瑞银外汇分析师Sophia Hardy却表示,美元将在一个月内反弹到1.47。
Sophia Hardy表示,当前汇率水准无法支撑下去。市场已经将美国的很多疲软因素计算在内,但却没有将欧元区的很多利空因素包含在内。她认为,随著欧元区经济增长放慢,欧洲央行将在第二个季度开始把基准利率从目前的4%往下调,年底将调低到3%。
她还预测欧元区成长将恶化,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将升温。他指出,美联储积极行动起来降息,将帮助美国经济尽快复苏。美元也因此将在三个月内反弹到1欧元兑1.43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