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向德农欲走多元化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5: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万向德农欲走多元化路线

  (实习记者 郑 昱) 万向德农(600371)年报披露,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7.10亿元,营业利润4960万元,净利润362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6.71%、22.62%、82.31%,每股收益为0.23元。

  年报显示,2007年万向德农种业业务仍较上年大幅度增长,种子销量超过1亿公斤,比上年度增长19%。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玉米种子市场一直供大于求,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同时盈利空间逐渐缩小。万向德农继续加大市场挖掘力度,玉米杂交种销量已经占我国市场总需求的10%以上,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其中,主销品种郑单958在保持上年度旺销的基础上,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为挖掘品牌价值,万向德农在2007年新增了脱毒马铃薯种薯业务,开发了玉米专用复合肥产品。此外,万向德农对淀粉糖分公司进行了系列的技术改造和调整,已基本解决淀粉糖生产能力配置问题,使淀粉糖产品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万向德农表示,2008年市场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玉米种子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玉米制种产量加上有效库存累计可供应量17.9亿公斤,而2008 年全国预计需种量10.7亿公斤,余种量达7.2亿公斤。而淀粉糖市场同样竞争激烈,由于主要原料玉米的价格不断上涨,利润空间逐渐缩小。万向德农表示,2008年将进一步增强主营业务竞争实力,寻找合适时机增加水稻种子业务,继续扩大复合肥业务规模,实行以种业业务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

  年报还披露,由于万向德农淀粉糖业务生产基地处于嫩江流域,而且玉米深加工为高污染行业,因此松嫩流域的污染治理政策将会对淀粉糖业务产生一定影响。万向德农表示,将加强淀粉糖生产基地的污水治理,提高污水处理水平,使之达到国家规定的污水排放标准。

  在报告期内,万向德农盈利但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该公司表示,主营玉米种业业务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大,而公司种业业务处于增长期,因此决定本年度不进行现金红利分配,未分配利润将用于生产经营活动,补充流动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万向德农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