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手机行业巨头卖楼获1.04亿仍杯水车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昔日的国内手机行业巨头——夏新电子(600057)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0427亿元的总价将位于上海的夏新科研大楼出售给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据悉,此次通过出售上海科研大楼资产,夏新电子可以获得约8000万元左右的现金,获得非经营性利润约3800万元左右。

  但有分析师表示,此次售楼无法改变夏新电子年度亏损的事实。据悉,2007年4月,夏新决定放弃笔记本电脑的自主品牌路线,改走ODM代工模式,而在液晶电视业务方面,夏新市场销量有限。夏新电子最大的业务——手机也在国内残酷的市场竞争中遭遇发展困境。夏新电子2007年前三个季度累计亏损达4.6亿元。而在最近的业绩预报中,夏新电子表示虽然高端手机产生盈利,但在调整收缩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产品方面仍然发生较大亏损,公司第四季度经营状况并未改善,预计在前三个季度亏损的基础上,年度亏损额还将加大。

  国产手机遭遇寒流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夏新电子出售大楼主要是为了解决公司现金流困境,而无法改变该公司年度亏损的现状。而由于产生亏损,夏新电子总裁李晓忠已经辞职,由于销量大幅下滑,联想手机也已经易主,康佳、TCL等纷纷遭遇市场困局,昔日中国本土手机品牌陷入发展困境。国内某手机厂商易小泉(化名)表示,国产手机如果还是以价格来拼市场,将永远无法打造能与洋品牌竞争的本土知名品牌,而随着手机牌照的取消,价格战又将越来越残酷,这非常不利于国产手机的发展。在无政策壁垒,无技术优势的情况下,在洋品牌的“挤兑”下,国产手机的日子将越来越艰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