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购权证近八成涨认沽权证放量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认购权证近八成涨认沽权证放量剧跌

  权证市场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昨日深沪股市的12只认购权证除3只下跌外,其余9只均报升,领涨的是当日新挂牌的中远认购权证,以41.65%的升幅涨停,其成交金额仅为43万多元,显示权证持有人十分惜售。当日两市仅剩的2只认沽权证盘中虽曾双双飘红,但尾盘均急剧大跌,收盘时五粮液认沽权证跌10.74%,南航认沽权证也跌了9.74%。当日两市权证的成交金额继续放大,合计为437.2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6.95%。其中南航认沽权证成交金额独占241.83亿元。

  日照认购依靠尾盘的强势拉升将收盘涨幅锁定为7.58%,紧随涨停的中远认购之后。钢钒、深发两只认购证涨幅也都在3%以上。国安、云化以及中兴成为仅有的3只下跌的认购证,收盘跌幅分别为5.50%、3.55%和1.85%。广发证券有关分析师认为,参与新权证要注意把握风险,慎防追高。即使在看好正股的情况下,也应待市况稳定、正股方向较为清晰和权证指标较佳时参与。

  两只认沽权证遭受重挫,五粮认沽和南航认沽收盘跌幅分别报10.74%和9.74%。五粮认沽全日换手率达到惊人的777.82%。此外,南航认沽、日照认购和中兴认购也有超过200%的换手率。

  另据悉赣粤高速(600269)认股权证将于明天在上证所上市。该权证份额较小,只有5640万份,若全部行权,则总股本将增加5640万股至122407万股,稀释率为95.39%,稀释效应较小,但另一方面,控股股东江西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51.98%下降至49.58%,从而失去绝对控股地位。该权证为2年期百慕大式权证,如果股价维持在17~18元左右,那么权证上市参考价将在4元左右,那会是比较合理、安全的区间,投资者可以增持。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赣粤高速基本面良好,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发行可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2008年的盈利预测为1.00元。目前该股估值较低,分析师维持买入评级,权证亦可以享有较高的溢价。

  但对于意在获取申购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建议在权证价格达到7~8元区间时择机抛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