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中石化获国家财政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海星) 针对昨天坊间传出中石化集团获得炼油板块财政补贴的消息,中石化集团消息人士表示,“集团内部早就在议论这个事情,补贴炼油板块应该是明确的,金额在50亿元以上。”

  另据在香港同步上市的中石化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获知集团是否获得补贴,如果消息得到确定,将及时发布公告。

  去年,政府对中国石化2006年炼油企业政策性亏损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50亿元。根据去年以及前年的补贴看,中石化集团获得的补贴将主要用于上市公司即“中国石化(600028)”,如果此次消息兑现,对上市公司无疑将是利好。

  2006年,中央财政给予集团公司一次性补偿人民币100 亿元,其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中国石化获得一次性补偿人民币94.15 亿元。另外,上海石化和扬子石化分别获得补贴6.33 亿元和5.17 亿元。有关分析师也表示,这意味着上海石化也有可能获得一小部分补贴,而中石化集团消息人士表示,由于今年的油价上涨幅度比去年更大,所以今年的补贴不会低于50亿元。

  根据中石化集团网站公布,中石化去年的成品油总经销量达到1.19亿吨,同比增长6.9%;其中零售量为7662万吨,同比增长6.18%。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炼油板块开始持续亏损,中石化从9月至12月份,组织进口超过80万吨柴油,同时基本停止出口汽柴油,损失超过数亿元。

  尽管有人质疑中石化在其他板块如原油开采方面取得巨大利润,但是中石化方面人士表示,此次亏损属于政策性亏损,获得补贴也是属于正常的途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