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675股票简称:中华企业公告编号:2008-004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为关联交易:是

  ·交易内容:公司与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转让合同》,以人民币3,853万元的价格受让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

  ·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项目储备,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增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一、关联交易概况

  2008年2月21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同意公司以3,853万元的价格受让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的议案;公司关联方董事回避了表决。

  同日,公司与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转让合同》,以人民币3,853万元的价格受让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

  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000万元,其中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出资4,950万元,占注册资本55%;天津顺驰发展有限公司出资3,150万元,占注册资本35%;天津顺驰建设有限公司出资900万元,占注册资本10%。

  上述产权已经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信资评报字(2007)第265号),并经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沪国资委产【2007】755号)同意,认定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在评估基准日的净资产评估值为人民币7,004.04万元,根据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股权比例,公司受让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的价格最终确认为人民币3,853万元。

  公司受让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股权,主要是为了获得上海宝山罗店美兰湖畔雅苑项目的开发主体资格,上海宝山罗店美兰湖畔雅苑项目位于上海市罗南镇5街坊14/15丘;其中,该项目一期尚有可开发建筑面积15,291平方米;该项目二期土地使用权面积约116,954.2平方米。

  二、关联方与关联关系

  1、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南路500号18楼

  法定代表人: 皋玉凤

  注册资本:人民币42亿元

  企业性质: 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土地储备、开发,滩涂资源管理、开发、利用,旧区改造的投资(上述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2、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华山路2号

  法定代表人:朱胜杰

  注册资本:人民币90669.1627万元

  企业性质: 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侨汇房、商品房设计、建造、买卖、租赁及调剂业务,各类商品住宅的配套服务;房屋装修及维修业务;建筑材料经营。

  3、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青浦区练塘镇小蒸松蒸公路4398号1209室

  法定代表人: 皋玉凤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 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租赁,室内装潢,销售建筑装潢材料,物业管理。

  4、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宝山区罗店镇市一路200号-B

  法定代表人: 张伟仁

  注册资本:人民币9000万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装潢材料、五金交电、办公用品、工艺品、金属材料销售;园林绿化;土石方工程;商务信息咨询。

  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公司控股股东,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为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故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经审计,截至2007年5月31日,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总资产为932,020,438.75元,负债为878,906,784.52元,所有者权益为53,113,654.23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总资产为727,614,443.44元,负债为725,099,099.10元,所有者权益为2,515,344.34元。以2007年5月31日为基准日,经评估该公司总资产为91,674.39万元,负债为84,670.35万元,净资产为7,004.04万元。

  三、合同主要内容

  公司以人民币3853万元的价格受让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经双方约定,公司在《上海顺驰置业有限公司55%股权转让合同》签订生效后十个工作日内将合同所涉及股权转让价款一次性支付给上海馨安置业有限公司;公司应当在合同签订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完成产权转让的交割。

  四、合同的签订对公司的影响

  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项目储备,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增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600675股票简称:中华企业公告编号:2008-005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

  2007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具体事项的公告

  现将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年会的具体事项作如下公告:

  会议时间:2008年2月29日(周五)上午9时30分

  会议地点:上海影城5楼多功能厅(上海市新华路160号)

  会议议程:详见2008年2月5日的《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请各位股东务必带好股东大会登记时核发的本次会议出席证及表决票准时到会。

  会期半天,参会者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根据有关部门规定,本次股东大会不以任何形式发放礼品。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2月5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