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振荡牵连投连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股市振荡牵连投连险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近期,股市连连阴跌令不少股民暗中叫苦,而受大盘的影响,投连险账户也是大幅缩水,以中国平安人寿的“精选权益账户为例”,在1月10日至2月21日这一区间内,该账户的买入价从1.085元下跌到0.9913元,缩水了8.64%,今年来的跌幅则为6.4%。

  同样,信诚人寿的“成长先锋账户(原来的基金账户)”的买入价及卖出价也随着股市的振荡而出现波动。1月15日该账户的买入价及卖出价则为30.72034元,2月21日的最近价格则显示,买入价及卖出价跌至28.74235元,账户收益缩水6.44%。

  稳健账户出现单边上扬

  不过,相较于股市的宽幅振荡,投连险账户的抗跌优势仍然明显。在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上证综指从1月14日的5497.9点一跌狂跌,昨天收盘于4192.53点,一个多月的时间下跌了1300多点,跌幅高达23.74%。而大多数投连险账户的跌幅均控制在10%以内。

  和其他理财产品一样,投连险账户与股市关联度越高,收益受股市振荡的影响也就越大。在投连险的三大类型的账户中,进取型账户受股市振荡最大,而主要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的稳健型账户,受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相比进取型账户要小得多。

  以平安人寿“保证收益投资账户”为例,去年底,该产品的买入价为1.2676元,至2008年2月21日,该价格已经持续上涨至1.2743元,一个多月的涨幅超过0.5%。而优选全债型账户在这一时间段内也呈上升趋势。瑞泰人寿的安益型账户、避险型账户也显示,在1月份期间,分别上涨0.34%、0.29%。显然,在市场下跌过程中,稳健型账户有很强的避险作用。

  虽然股市振荡令投连险账户的收益明显缩水,但不少保险业界人士仍然看好投连险在2008年的走势,投连险的上市步伐仍有加快的迹象。

  不应仅看短期收益能力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股市将难现去年长期单边上扬的“快牛”格局,而振荡将会比较频繁,因此,投资者应意识到投连险是一种长期投资的理财保险产品,在选择产品时不应该仅仅看重其短期投资收益能力,还应更多地关注产品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如险企投资能力的高低和控制风险能力的强弱等都将是决定投资收益的关键因素,这样才能在长期的投资过程中提高平均收益。

  受大盘的影响,投连险账户大幅缩水,但不少保险业界人士仍然看好投连险在2008年的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