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奥集团拟分拆太阳能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新奥集团主席兼新奥燃气(2688.HK)董事长王玉锁日前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计划在3年内,分拆今年刚起步发展的太阳能业务上市。

  王玉锁表示,集团在河北廊坊总部建有太阳能电池生产厂房,将于今年9月安装设备并于年底投入生产。初期涉资14亿元,5年内将再投入约100亿元,扩产至500兆瓦。王玉锁称,内地的发电公司将是集团太阳能设备的潜在购买方,由于国家规定,五大发电集团的可再生能源部分必须占整体燃料组合比例的5%,因此发电行业将成为潜在的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