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雄震间接增持三富矿业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雄震间接增持三富矿业股权

  ⊙本报记者 葛荣根

  ST雄震今日公告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尤溪县三富矿业有限公司(下称“三富矿业”)全体董事讨论并形成三大决议:一是香港富名实业公司将其所持三富矿业48%股权中的40%股权转让给香港雄震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另外8%的股权转让给北京智信汇通科技有限公司。二是三富矿业的股东福建省尤溪矿业有限公司及ST雄震放弃优先受让上述股权的权利。与此相应,香港富名实业公司同意由ST雄震委派人员担任三富矿业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进一步加强ST雄震作为大股东对三富矿业的经营决策主导权。三是在上述股权转让全部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后,将“尤溪县三富矿业有限公司”更名为“尤溪县雄震三富矿业有限公司”。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ST雄震持有三富矿业42%的股权,香港雄震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三富矿业40%的股权,福建省尤溪矿业有限公司持有三富矿业10%的股权,北京智信汇通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三富矿业8%的股权。ST雄震对三富矿业已拥有实际控制权,三富矿业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团队全部由ST雄震委派和组建。香港雄震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系ST雄震控股股东深圳雄震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已承诺在股权过户完成后,将其所持三富矿业40%的股权托管给ST雄震,并承诺在条件成熟时,以适当的方式注入到ST雄震中。因此ST雄震事实上已绝对控股三富矿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雄震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