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行业:铁矿石提价负面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宝钢和世界最大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就2008年铁矿石基准价格达到协议,铁矿石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上涨65%,对于钢铁业影响较大,中国钢铁业由此将步入高成本、高钢价的时代。目前钢铁指数跌幅已达到20%左右,铁矿石上涨的消息的传出,我们认为是利空兑现,未来有望展开上涨的可能。

  钢铁2008年需求强劲仍支撑钢价。虽然未来的钢铁出口将呈下降趋势,但是国内强劲的需求,再加上行业的整合,将支撑钢材价格稳定上涨。

  LME钢坯期货上市,为钢铁企业提供了规避铁矿石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的工具。以前钢铁公司主要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和长期合同来规避铁矿石价格波动的影响,钢铁期货的推出,更能使钢铁生产商基于更可预测的现金流进行资本投资决策,这对钢铁企业长期保持盈利能力具有相当大的利好。

  钢铁企业的业绩继续保持强劲增长。2007年度销售利润率7.27%,比2006年提高0.81个百分点。

  从估值上看,钢铁股是A股市场估值最低的板块,再加上未来上涨的潜力相当大,我们建议关注技术居于领先优势的宝钢股份;关注整体上市后提升盈利能力的鞍钢股份;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武钢股份。 (德邦证券 张海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