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轻纺城参股公司会稽山即将启动IP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0:20 东方早报

轻纺城参股公司会稽山即将启动IPO

  早报记者 张明扬

  昨天的一则公告揭开了轻纺城(600790)连续两日逆市上涨的谜底。轻纺城昨天发布公告称,旗下参股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已于本月24日召开一届五次董事会,决定申请在国内资本市场IPO,同时,同意聘任国信证券有限公司为会稽山辅导机构和上市保荐人。

  今年年初,会稽山完成增资扩股,轻纺城以持有其1.02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40.8%)成为第二大股东,而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以1.03亿股成为第一大股东。

  在此之后,曾有媒体报道称,会稽山股权结构调整已完成,正谋划分拆上市。当时,轻纺城立即发布澄清公告称,会稽山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尚未讨论过资本运作之事项。

  但仅仅过了一个月,澄清便已“过时”。根据轻纺城昨天的公告,会稽山于本月24日召开董事会,决定在各方条件成熟的前提下,申请在国内资本市场IPO;为配合会稽山IPO,同意聘任国信证券有限公司为会稽山辅导机构和上市保荐人,聘任浙江东方会计师事务所为会稽山会计报表的审计和验证机构,但公告提醒,会稽山最终能否完成上市目标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须注意投资风险。

  轻纺城昨天的公告还表示,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出售浦发银行(已出售其股票209.7万股,至今尚持有其非限售流通股股份200万股)及海南高速(公司持有78.2万股)非限售流通股股份。

  昨天,轻纺城逆市上涨1.81%,收于14.08元,已连续上涨三个交易日。   

    相关报道:

    会稽山上市进入操作阶段 轻纺城将获投资收益

    轻纺城参股公司会稽山即将启动IPO

    会稽山绍兴酒向轻纺城大股东增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轻纺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