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证监会答记者问救市 恢复投资者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股市声音

  针对今天傍晚证监会紧急发布的消息,我们也采访了部分专家,多数专家表示,这表明了证监会对当前股市热点问题的立场,让投资者能够正确看待股市。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证监会今晚发布的答记者问,表明了他们对当前股市的热点问题的立场,帮助投资者正确理解当前股市的问题,规范证券市场的融资行为,维护市场稳定。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认为,证监会通过答记者问的方式,对当前股市热点问题进行阐述,这还是第一次。在股市持续下跌,投资者信心发生动摇的时候出台消息,对股市来说可以看作是救市行为,有利于投资者恢复信心,也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对平安再融资等问题证监会发表的看法是正面的,有利于引导投资者采取市场的手段,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表态。也就是说,投资者不满意他们的方案,就可以不买它的股票,或者对方案投反对票。

[上一页] [1] [2]

    相关报道:

    再融资传闻对于股价 已如蝗虫之于庄稼

    证监会表态 再融资绝不应是恶意“圈钱”

    疯狂再融资恐摧毁股市根基

    巨额再融资威胁中国经济转型

    证监会:上市公司再融资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

    沪指跌破4200点 再融资成祸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