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监管层认可目前点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3:43 人民网—江南时报

  2月20日,浦发银行传出400亿元再融资的消息,这是继中国平安1600亿元再融资计划后的又一颗重磅炸弹。短短一个月内有23家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方案,涉及资金达2043亿元。凶猛的扩容令本已脆弱的股市再次陷入低迷。

  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已有不少机构将对此番扩容的意见反映到证监会,且监管层已关注此事,预计将会对扩容资金用途与风险加强审查,对再融资的额度也会有一定限制。

  2月21日,申银万国首只公开发行的集合理财产品——“申银万国1号”获得证监会批准,这是今年获批的第3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内人士称,2008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已经加速,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产品获批。同时上周,南方、嘉实、易方达等9家基金公司获得首批基金专户理财资格。此外,新基金发行迎来一波小高潮。

  “新基金发行及专户理财资格获批透露出强烈政策信号,监管层有意给市场加速输血,以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据悉,监管层对现有A股的表现依然乐观,并将采取一系列组合措施提振一、二级市场的信心。通过开闸与放闸,加快新基金、券商集合理财的审批,同时进一步对创业板的推出提速,并计划对房地产企业上市开始放行。

  在监管层对巨额再融资没有正式做出表态之前,对于市场是否到了安全点位,不同基金公司之间明显存在分歧。北京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即使是同一公司内部,不同基金经理间也存在着分歧,每周几次的晨会上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

  大成基金认为,管理层放行了第一批专户理财资格和几只新基金产品,市场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另一方面大非减持、新股IPO等因素对市场资金的压力很大。

  南方基金人士则表示,在市场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整体较难出现趋势性上涨,但在目前点位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态度应该很明确,近期陆续有新的股票型基金获准放行,对市场信心有较大支撑作用,股指短期企稳反弹的可能性较大。近期新基金的重新开闸体现了积极的政策信号,从一个侧面表明了监管层对于目前点位的认可,对于市场信心层面的影响更大,有助于A股市场止跌企稳。

  “目前不只是国内的情况,美国经济走势毕竟不明朗,对从紧政策是否会放松也有不同声音。现在惟一可以达成共识的是4000点到6000点是安全点位,只能说下行的空间不大了。”某基金经理表示。

  一家最近获批发行股票型基金的公司副总经理告诉记者,监管层这个时候批准发行新基金的信号是比较明确的,加之专户理财也在这个时候推出,管理层对于这个点位比较认可。但市场气氛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

  黄利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