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银电力投资清洁能源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银电力投资清洁能源项目

  □本报记者 欧阳波

  华银电力(600744)公告,2008年2月22日,公司与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广东佛山综合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公司和广东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拟按55:45的比例组建项目公司,合作投资建设该综合清洁能源项目。双方约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即刻委托国内知名的工程公司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加快推进本项目进展。

  公告披露,目前,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正在强力推行“节能减排”政策,具有500年历史的佛山传统陶瓷产业因缺少清洁能源供应及环保问题正面临存续与关停的严峻考验。为此,佛山市人民政府将部分规模大、效益较好的陶瓷企业迁至统一规划的园区内集中发展;同时配套建设大型综合清洁能源项目,统一向园区陶瓷企业供应合成天然气、电力等,并集中处理园区排放的污水。根据初步调查所得出的天然气需求量,项目规模初步设想为15亿标立方煤基天然气(SNG)。本项目拟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适用的整体煤气化及净化技术、煤基合成气甲烷化等技术,确保本项目建成后安全、环保、高效,具有示范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银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