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末日跌93.01% 华菱认沽1分钱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菱认沽权证走势 郭晨凯 制图业内人士提醒该权证已无行权价值

  ⊙本报记者 马婧妤

  最后一个交易日,华菱认沽证以93.01%的跌幅、1305.78%的日换手率,以及0.010元的收盘价“平稳”完成了它的谢幕演出。业内人士表示,华菱认股证如此收场,在市场预期当中。作为一只深度价外权证,华菱认沽证已经没有行权价值。

  昨日华菱认沽以22.38%的跌幅跳空低开于0.111元,早盘一度在投机资金的推动下短暂翻红,但此后便一路下跌,尾盘仍急速跳水,最终收在0.010元,据统计,昨日该权证共成交8268万手,创出上市首日以来的历史新高,其单日换手率也放出天量,达到1305.78%,这一单日换手率低于中集认沽和钾肥认沽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换手率,高于招行认沽最后一日换手率。

  随着行权期的临近,从去年12月开始,华菱认沽权证就踏上了漫漫阴跌之路,从1.778元一路跌至昨日收盘的0.010元,累计下跌99.4%,累计换手率达到12503%。

  华菱认沽权证于2006年3月2日上市交易,今年3月1日存续期截止,权证退市,其首发数量为63318万份,总存续期为731天,该权证将于下周一起停止交易,并将在2月27日至29日行权,如果投资者选择行权,则将以每股4.718元的价格向认沽权证发行人卖出华菱管线股票,而华菱管线昨日收盘价为12.45元,行权将给投资者带来重大损失。

  银河证券权证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对华菱认沽这样的价外权证而言,交易期一过无异于废纸一张,权证持有人不应行使认沽权。据相关专家介绍,早期许多价外认沽证到期时,均出现不少投资者误行权的现象,武钢JTP1有60433份成功行权,机场JTP1有56047份成功行权,误行权的投资者均蒙受重大损失。去年以来,投资者逐渐加深了对权证性质的了解,2007年两只深度价外认沽证钾肥JTP1中集ZYP1到期时,已没有投资者错误行权。

  为控制华菱认沽权证“末日轮”风险,深交所曾于今年一月对华菱认沽实施“限涨令”,近日还下发通知,提醒广大投资者分清到期日和最后交易日,同时切勿参与最后交易日的权证炒作。此前钾肥JTP1曾在短短两日间暴涨过376%,最终以0.107的价格谢幕。

  同华菱认沽暴跌收场不同,在大盘连日下挫的大背景下,其余两只认沽权证昨日纷纷收红,五粮、南航认沽证分别报涨10.11%和7.64%,收在1.47元、0.69元。五粮认沽早盘由于飙涨,被再度实施一小时临时停牌,这已经是该权证连续第三日被实施临停。尽管五粮认沽将于3月27日开始行权,但仍然遭到爆炒,有券商分析员对此表示,参与认沽证炒作的投资者玩的是击鼓传花的博傻游戏,总是幻想别人会接走最后一棒。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