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菱认沽回归谢幕 购权迎来黑色星期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6:45 全景网

  全景网2月22日讯大盘连续大跌,走出三连阴,个股上涨家数不到300家。使得购权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五”,除新上市的中兴ZXC1外,各权跌幅均在3%以上。华菱JTP1在创出换手率新高后,以1分钱结束其历史使命。沽权交投活跃,显示其仍是弱市中避险资金的首选。

  华菱JTP1今日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开盘即暴跌20%以上。但众多投机买盘开盘后迅速将其价格推高,一度翻红,换手率迅速放大。但很多资金在博取这一轮短线行情后,离场观望。失去资金支撑的华菱认沽开始重新回归。其盘中多次出现超过10%的反弹,换手率也超过1000%。14点30分一过,投机资金的筹码开始不约而同地砸盘,最终其收盘价定格于1分钱的价位。全日换手达到1305.78%,创出其上市以来的新高,不过低于中集认沽和钾肥认沽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换手率,而高于招行认沽末日换手率。五粮认沽连续第三日触及限涨涨幅,而被深交所临时停牌一小时。复牌后的五粮认沽,一直维持高位震荡,投机资金在不断换手中,寻找利润空间。其换手率达到475.60,为去年6月14日来新高,最终涨幅仍有10.11%。南航JTP1虽交投减少,但涨幅不减,达到7.64%。在华菱JTP1退市后,权证市场仅剩南航JTP1和五粮YGP1两支沽权,下月五粮认沽也将到期退市,南航认沽将于六月到期。到那是若权证发行制度没有改变的话,将出现只有购权的单一权证市场,缺少沽权的权市,作为一种金融衍生工具的弱势避险特点将丧失。

  新上市的中兴ZXC1维持涨停价位,但其早盘出现多笔大抛单,在新权上市首日较为罕见,不排除是利益输送的可能。下午成交稀疏,全日换手率2.46%,涨幅46.24%。由于个股普跌,尤其是权重股跌幅较深,使得钢铁购权领跌权市。武钢CWB1跌6.13%,武钢CWB1跌5.97%,马钢CWB1跌5.77%。高价权同样表现不佳,五粮YGC1跌破40元支撑,跌幅达到5.48%,深发SFC2跌4.94%。早盘一度上涨2%的云化CWB1,最终下挫3.74%。次新购权表现稍好,日照CWB1跌3.40%,国安GAC1跌3.98%,深高CWB1跌4.57%。上汽CWB1因股东大会停牌一天。

  今日两市权证共成交351.61亿元,由于南航认沽交投减少,成交量缩减三成。本周共成交1829.65亿元,超过月初第一周成交量,创本年权市周成交额新高。下周若股市仍维持孱弱走势,两市仅有的两支沽权料将继续被投机资金所青睐,成交额或继续创出天量。 (全景网/雷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