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评]金属期货搭上快速电梯 节后行情初显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5:36 全景网

  全景网2月22日讯本周基本金属期货迎来春天,铜锌大幅上扬。沪铜更是全周五连阳,强势极为明显。不过沪铜今日收出阴十字星,显示在国内库存持续大增的背景下,市场期待消费高潮能够尽快到来,以维持期铜涨势。沪锌本周表现最为强劲,完全收复上周大跌缺口。云南锌生产商罗平锌电和驰宏锌锗均因电力紧张而停产部分产能,使得市场对于国内锌的供应忧虑增加,从而支撑锌的现期货价格联袂飙升。沪铝本周涨势多是跟随铜锌,基本面未见明显改观。

  沪铜0805本周开盘报64260元,最高上触68430元,最低下探64110元,报收于68060元,涨3940元或6.14%,成交791686手,换月因素使得成交量暴增476%,持仓为97812手,较上周暴增八成五。沪铜库存再度猛增44%,尽管外盘库存持续大降,但若国内消费不能跟上,则沪铜涨势极有可能面临瓶颈,周线已经五连阳。

  沪铝0805本周开盘报19650元,最高上触20150元,最低下探19410元,报收于19830元,涨225元或1.15%,成交216090手,较上周暴增两倍,持仓为56488手,也较上周大增72%。沪铝今日的冲高回落,显示外盘新高对于国内影响有限。

  沪锌0805本周开盘报19600元,最高上触21325元,最低下探19430元,报收于20915元,涨1245元或6.33%。成交1049490手,较上周增长七倍半,持仓为97484手,较上周暴增163%。沪锌库存本周增长相对较少,由于本周国内锌供应出现新的忧虑,促使现货价格大幅上扬,对期货形成升水。

  期铜方面,中国国家电网的重建修复资金就需要300亿元。电网的建设需要消费铜,其可能会增加中国铜的消费量。其可能会加剧市场对中国季节性消费量的预期。但经历连续上攻后沪铜面临回调压力,分析师认为市场在这里出现整固的可能性也较高。期锌方面,云南电力紧张导致锌生产限产依旧是市场的忧虑。早先市场流传中国0#锌5%的出口退税将取消的问题,但分析师认为现在应当利空出尽了,反而会成为支撑LME锌反弹的重要因素,因为中国出口会降低。后市锌价向上挺进的可能性更大。期铝方面,分析师认为应继续密切关注其基本面,今日的回落走势使得其后市不确定性增大。 (全景网/雷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